close

棋盤中理出的策略理財

作者: 王瑞麟 2007.3.20()

看過了"用錢得宜,計畫也必須得宜"此篇,我另將加註介紹用人為實的看法,並將此用人得宜的角度進一步分析為兩種角色: 一、自己造就自己。二、運用專業人士從旁協助。首先,我介紹自己主宰了棋盤裡的各種角色來活用理財的觀點,我簡易說明一下,常看見公園的長輩下老人棋吧!也就是所謂的大盤棋,在此我們先談到將帥可解釋為江山輩出之首,預先讓自己掌有一切就像自己已準備就緒要追求財富的穩定,而更懂得如何規劃下一步的風險,好讓每一粒棋都能發揮所長,有時可像車、馬、包、卒一樣往目標殺出重重的危機或像士與象保護大江黃土而不為所動,就好比現今的投資工具一般,我們就用棋盤中的車、馬、包、卒代為各項風險性偏高的投資利器,如:股票、基金、外匯、黃金、期貨、選擇權等;另一方面就是風險性較低的投資利器,如: 定存、活存、債劵、保險等工具使用,只要擅於應用這一切投資理財工具都能事半功倍,古有人云: 工用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們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切入,就是讓棋子的功能性化身為自己的投資專業顧問,而在此中用人唯實者為投資理財事業之綿延不絕,更何況運用有經驗的專業顧問不就是我上一篇所說的降低挫敗率提升競爭力嗎,然而上帝卻也是公平的分與世人每天24小時使用,成功有所長的人也不過也在每天應有的時間去造就自己,也因此我們應該多花一些時間多了解理財資訊,並在此路上結交同好,讓更有經驗的專業人士協助自己向上成長,補足自己各項受限的因素,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古諺說道〝滾石不生苔〞,希望各位能在理財及投資中堅持下去,唯有持續才有成功的果實,才知道財富累積的方法則發現出過程中的〝成功規則〞,對自己而言說不定失敗中也能二次重生再次成功的墊腳石也是救命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人與我COKA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